Monday, October 5, 2009

迟来的中秋祝福

这个周末我过得很充实,也很开心。

大家都知道星期六是中秋节咯,

所以呢,晚上我们就去了厦门公会举办的[搏饼会],也成为[月饼会]。

应该很多人都不懂什么是[搏饼会]呱?

[搏饼会]是大家聚在一起赌月饼,是其中一个厦门人的习俗。

这场赌局:没有金钱,只有月饼,哈哈!

游戏进行方式就很简单,丢骰子!

根据
骰子的号码和配搭,赢取月饼。

[搏饼会]用的月饼,不是我们平时在超市看到的那种广东月饼,是福建月饼。

扁圆形,酥酥脆脆的外皮,里面包的是豆蓉。

[搏饼会]是我和弟妹们从小到大的中秋节记忆。哈哈!

因为每逢中秋,不一定是中秋当天,父母都会带我们参加[搏饼会]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次[搏饼会]的节目内容有少许的变化,

少了以往的沉闷,多了一点年轻的感觉。

可能是因为换了理事,有新一派的作风。

在我们猜灯谜的当儿,刚好是游戏时间。

第一个游戏时12岁以下的小朋友参加的。

然后第二个游戏,13-20岁。

弟弟就蛮无理头地说:“诶,三人一组,我们三个去咯!”

我和我妹就,随便咯!

心想:反正也很少那么疯狂过了!好像也没有和弟妹合组参加过任何比赛。。

走啦!哈哈~

反正我们三人就很自告奋勇的上前去了!光荣!

看到比赛的说明,有点很炸到的感觉!

可是感觉很好玩,只是很头痛,为什么呢?

他要我们在5分钟之内,找齐十多样东西。

包括:袜子一只?

白,黑头发各三根?

梳子一把?

头发夹一支?

其他的还有笔啦,空矿泉水瓶啦,50sen硬币啦,三位大人物的签名等等。。

最无言的还是白头发和袜子!

我们家人又没有人穿袜子,去那里跟人家讨?有点恶心。。

可是多谢很多aunties uncles,在我们最可怜的时候,伸出援手,陪我们渡过难关!

世界上好人还是很多的!

结果,在短短的时间内,哇哈哈~我们就收齐了所有东西!YAY!

结果当然不用说啦~我们赢了!MUAHAHAHA~

奖品是:Rubik's Cube! 一人一个,所以我们家就突然间多了两个Rubik's Cube!

诶,你一定会说:“还有一个叻?”或“你打错了,是三个啦!”

呵呵,原谅我的自HIGH。

因为有一个送给了渴望
Rubik's Cube已旧的堂妹了!

好高兴哦!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尝过胜利的滋味了!哇哈哈~

在完成游戏的瞬间,突然间有种很兴奋,很兴奋的感觉。

这次的中秋,很难忘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还有另一个环节,就是我刚才说的[搏饼]。

我们家收获不少,有一整袋的月饼。

足够我们三餐吃月饼了!哈哈~

撇掉我们桌其中一个很[欠打]的欧巴桑不说,

整个[搏饼会]都很开心。

虽然猜灯谜对了两题,可是当天运气不够,没有被抽到。

虽然幸运抽奖没有抱个[旅游配套]或21寸电视回家,我们还是很开心。

我们还很开心地说,哎呀,拿了那个电视,我们家也不需要啦,我们的plasma TV 更好!而且又没有地方摆喔!哈哈~

超自恋,自己讲自己爽,哈哈哈!

总之就很开心啦,可能上个星期考试压力,导致的[神经错乱]!可怜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知道这篇很长,废话很多。

请大家多多包涵。

p/s: 虽然我知道,一定又有人会在那里碎碎念,要我翻译,因为他看不懂中文。哈哈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