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5, 2009

中文

自从高中毕业以后,我接触华文的机会真的是少之又少。

除了周末回家有看看报章以外,平时接触的大多是英文。

这里我的“接触”指的是,看和说而已。

所以前两天,当我提起笔要在纸上写我们的中文名时。。

突然某种感觉告诉我:“哇,我好久没写方格字了!”

懂得中文,我觉得是一件很自豪的事。

常常看见有一些朋友,连要下载一首歌,都不懂要从哪里找起,原因是,他不懂中文。

我是问过其中一些朋友,“不懂中文,你后悔过吗?”

“如果再给你选择,你会坚持学中文吗?”

他们的答案绝对是:“是的!”

今天我多学了一个字,“篆”这字原来念zhuan第一声。

算我愚昧吧。哈哈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